*

 

如果妳想知道自己是否幸運,就去玩擲骰子遊戲吧!

 

*

 

「是什麼讓你如此猶豫,讓你的劍帶著畏縮,由你的雙眼去確定吧,你所盼望的答案。」

我們所掌有的這些能力,到頭來真的是拯救了世界嗎?

還是一廂情願,自以為事的活在優越感內?

我知道,我打不過眼前這位揮灑著火如櫻的男子。

「我可還沒用盡全力,你就顯得如此吃力。幻種之子內可是有能與我匹敵或甚至凌駕於我之上的力量存在。」

天炅神情自若,揮動著刀。

「聽過聖殿教堂嗎?」

片片火花翻騰於空中隨著天炅的停手而停止。我依舊沉靜的看著他,聽著這不想要憶起的名詞。

「幻種之子、元素師、世界的真相。」

 

*

 

「總統閣下,古澳治區方才傳來前線消息。近期發生的災難是暫時告一段落了。」

烏波秘書長進到中央總控室內對著一臉疲倦的總統報告。

「那就好,處理的進度還真快速。」

「是的,風屬元素師-夜璃.司珈中尉是即時趕到前線增援,才能有如此的突破。」

「她的能力是有目共睹,這樣暫時能夠安心了。辛苦你們各位了。」

「古澳治區區長是何時有能力馴服那位野ㄚ頭,可真讓我訝異。」

古歐治區區長語帶鄙視對著古澳治區區長說著。

「您這話是在諷刺我嗎?古歐治區區長。」

古澳治區區長提高音量表達不悅。

「好了,我希望各眾卿別再為了以往的過節而紛爭了,現在是我們要同心協力抵抗敵方入侵的時候。」

繃總統看向坐於眼前圓型大桌上的各參謀官與各治區區長。深嘆一口氣後站起身來打算發布散會時,一位坐於圓桌上的一位參謀官開口。

「總統閣下,下官認為還不是時候可以鬆懈。」

「嗯?阿雷斯.伍德上將您這話的意思是?」

另一位參謀官答話。

「沒什麼,只是感覺近期內還會有騷動爆發。」

 

*

 

在艾維爾大陸的中間是一處被叢叢森林包圍住的晦暗地帶,有著崎嶇的山地,也有致命的沼澤。人煙稀少的地方總會流傳出奇異怪聞,如果說地獄是黑暗而會令人陷入懼怕困頓的地方,那這裡絕對離地獄不遠了。

 

「涵欸,妳確定要踏入這裡?」

一頭外表裹著白雪氣體而似熊的迷樣生物開口說話,並且看著前面一棟詭異的破碎建築物。

四周的窸窣聲隨著這團白雪生物的聲音,而打破平靜跟著快速聳動起來。

寒氣逼迫著眼前這棟矗立的殘破教堂,隨著這名被稱做涵欸的女子的移動而趨前。

「極天,我可是花了很多心力才找到有關這裡過去秘密的文獻,祢說能不進去?」

涵欸瞪著一雙冰冷的紫瞳揪著這大塊頭的白雪熊。忽地,從遠方深暗色的盡頭衝出幾頭似狼的獸類撲向他們而來。

其中一頭似狼獸類朝著涵欸吐出不明液體。只見涵欸神情淡定,一點也沒有想要閃避的念頭,眼神直盯著這些靠近的液體結成冰塊然後灑落成一地雪塵。

隨後,更多不明液體對著涵欸從不同角度灑來。她同時嫻熟地打開了那本夾在酒紅色軍裝外套脅下的書,一本鑲著金邊有淡藍色綴著殘雪書皮的厚書。紙張翩翩然,隨著她口中喃喃念著什麼而翻著頁,散出些皚皚白氣。後頭站著的白雪熊,極天,像是感應到了什麼也隨著喃語起了些變化。

各處灑來的液體在距離涵欸的一公尺處結成了潔白的霜圈,在落地為雪塵之前,極天抬頭仰嘯,口吻尖出現的一盤雪藍色的法陣,隨著咆嘯聲擴大。

圍繞著的,似狼的獸類,像是意識到了危險開始想逃卻已經來不及於法陣的擴張,觸及成冰凍而化為一抹雪塵散去。原以為結束了的攻勢,卻在雪塵散去的漫塵中撥開了第二波。

更多的似狼獸類急速地由黑暗衝來,涵欸面露一怔,還不及反應時見到一陣亂天旋起的風刃在這些獸類中舞起,將牠們砍成碎屑。

「呦!妳的孤傲大意還是都沒改進呢……」

現身於亂風散去的是風屬元素師,夜璃.司珈,如風一般瀟灑、來無影去無蹤的女子,蹲坐於地。

「怎麼沒展示妳那手得意的投影召喚,而用這麼粗糙的解決方法?冰屬元素師大人。」

夜璃站起身雙手插著腰露出一抹笑,戲謔說著。

「是妳啊!小夜,來得可真晚,我都快嚇死了。」

涵欸伴隨著夜璃的出現而態度大變,卸下了方才那副冰雪美人般的高傲神情,跑到夜璃的身旁拉著她的手。

「聖殿教堂可不是能隨隨便便單獨踏入的地方,真是的,不都叫妳等我了。」

「嘿嘿!原本想在妳來之前先和極天在教堂四周探勘一番,誰知道半路殺出這些怪物。只是感覺……」

涵欸低著頭說到一半欲言又止的抬起頭用深紫色雙瞳盯著夜璃看。

夜璃做出了要她繼續說下去的神情。涵欸鬆開拉著夜璃的手踱步轉身走向前,再次看向那扇老舊的教堂大門。

「感覺牠們並沒有想直接殺掉我的意思…而只是單純想要驅趕我走而以…」

「這箇中必有其奧秘,不然我們也不會踏來此地,探究我們先輩無法達成的遺志……」

夜璃隨著涵欸的腳步走向前,坦然說著。

「揭開這一切的秘密嗎?」

涵欸接著夜璃的話回眸對著她瞧,面無表情的、哀傷的。

「這也必須看我們夠不夠幸運了。」

涵欸吐吐舌頭,苦笑著續說。

「如果妳想知道自己是否幸運,就去玩擲骰子遊戲吧!」

夜璃再次跨步走向前並將左手搭在涵欸的右肩上。

 

 *

 

 

…………TO BE CONTINUE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椎名 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